淺祀

[子青]登山日誌2

⊙這篇日誌不只有子青,可能也會涉及藍毅聰洪曉彤,陸柏蒼劉澄芳,以及私設的亞正和欣怡,這是一個除了子青全部架空的世界。
⊙我一直覺得欣怡一定是一個觀察力很高的人。

(2、白欣怡視角)

我是登山社副社長,白欣怡。

子碩出去之後,剩下我們七個人面面相覷,沉默了一段時間,我偷偷觀察周若青的表情,雖然和我們同樣疑惑,我似乎發現他的眼中帶有一絲不易察覺的心虛。

或許是因為自己牽連到子碩而心虛,又或許是……

好吧,我不知道。

我一直覺得若青是個標準的直男,充滿正義感又重義氣,帥氣的外表總是能吸引各種女生的目光,喜歡他的女同學也是不計其數,但是自從他跟子碩開始要好,我漸漸看不清他們的距離,若有似無的界線和模糊不清的眼神交會,我彷彿有種兩人有了感情的錯覺。

我來不及理清自己紊亂的思緒,曉彤率先打破了沉默。「藍毅聰你真的是……」她的眼神帶有責備。

「我只是開開玩笑,他那麼認真幹嘛?」藍毅聰有點尷尬地抱怨,或許他也沒料到一向溫和的子碩會這樣反應吧。

「誰叫你老是欺負子碩,真的很壞欸!等一下會被周若青教訓喔!」毓秀似乎替子碩忿忿不平,可能是因為感同身受吧。

藉著這句話,我暗自觀察周若青的表情,只見他看了看大家,表情不解彷彿剛才的對話他都沒有聽進去,應該是真的都沒聽進去。不過,周若青一下子就恢復平時的模樣,眼神威脅地看向藍毅聰。

「你有事找我幹嘛扯到子碩?」像平常一樣,若青總是替子碩抱不平。

像平常一樣,一切都像平常一樣。

真的,一切都沒有變嗎?

子碩,你啊還真是狡猾,留若青一個在這裡面對大家,游離的眼神和出神的表情都在在顯示了若青的不對勁。

我沒有聽清接下來的對話,但我發現了一件事,已經有什麼開始不一樣了。因為這次若青沒有如往常一般跟著子碩出去,而是選擇留在原地。

今天之後,李子碩還是李子碩,但周若青已不再是周若青了。

今天之後,李子碩和周若青仍是最好的朋友,但不再是毫無隔閡的兄弟了。

所以,果然還是變了吧。

子碩喜歡若青,那若青呢?

是發現了,還是沒察覺?是有感覺,還是毫無想法?

看了那麼久,結果仍是霧裡看花,最終什麼也看不清。

是時候,結束這個話題了,繼續打轉也不會有什麼結果,畢竟若青的心才是一切的關鍵。

「今天就這樣吧?社長都回去了我們也走吧。」我微微笑站起身,也到了和亞正約定的時間。

今天的世界,似乎有了那麼一點不同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