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祀

[子青]登山日誌1

⊙各種視角的子青,可能是登山社八人或其他人
⊙私設子碩視力奇差

(1、李子碩視角)

我是登山社社長,李子碩。

今天天氣很冷,大家到了社辦之後都下意識地放鬆了肩膀,畢竟室內的確比室外溫暖許多。

我的眼鏡也因此蒙上一層霧氣。還來不及伸手,眼鏡就被別人拿走,而我卻無法分辨眼前的人是誰。

很有可能的是藍毅聰,這種事情也不是沒發生過,拿下眼鏡後我什麼也看不清,每次都是若青幫我拿回來的。

周若青……說到周若青,其實也不是不可能,他也常常拿走我的眼鏡,原因有二,一是他說想看看我的眼睛,二是……

突然之間,眼前一片清晰。「清楚多了吧?」二是因為他會體貼地替我擦拭模糊的鏡片。

「謝啦!」我扶了扶鏡框,想藉此掩飾我加快的心跳。

若青是我的好朋友,照理說是不能這樣的,但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心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的目光持續追蹤他的身影。

「哦對了!黃毓秀妳怎麼跟隔壁班的說我是同性戀!」若青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,朝坐在一旁和澄芳聊天的毓秀大聲質問。

毓秀和澄芳不自覺地笑出了聲,我的心跳卻在一瞬間漏了一拍。

「誰叫你拒絕人家,她哭到眼睛都腫了耶!所以我只好騙她說你是同性戀啊!」

「現在大家都用奇怪眼神看我耶!」若青看來有些不滿。

一旁一直沒出聲的洪曉彤好笑地補上一句。「周若青,你是有那麼在意喔?倒追你的女生還是一大堆啊。」

「這樣不好吧?」柏蒼果然是最明理的好人。

藍毅聰突然地指向我。「李子碩都沒在意了你在意什麼?你是同性戀不就等於李子碩也是,你們兩個那麼好。」

看著大家嘻笑的畫面,我的嘴唇卻一瞬發白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而若青只是沒好氣地聳聳肩。

如果若青知道我……那他會怎麼看我?

我恐懼著答案,臉色越發蒼白,其他人開始發現我的變化。

「子碩,你還好嗎?」欣怡小心翼翼地看著我,我對她點點頭,卻擠不出一個善意的微笑。

「我先走了。」我倏地站起身,留下一句話就離開,對於大家的議論或是臆測我都不清楚,當然,我也永遠無法知道若青的反應。

今天似乎不是一個好日子。

评论(9)

热度(27)